品牌故事

維膜助聽器  是一個由愛而產生的助聽器公司

他們是再傳統不過的夫妻,相扶相持鶼鰈情深。

20多年前,她,歲月帶來的聽力退化,變得沉默寡言,漸失昔日爽朗風采,她是我媽媽; 他,用盡方法耐心對談,直到聲嘶力竭,他是我爸爸。

每次他們的溝通,爸爸總是需要拉大嗓門,往往被媽媽誤認為是在兇她,他人也會誤以為老夫老妻在吵架,生活上因此不時出現磨擦,彼此聊天話題交集越來越少;貼心的爸爸特別買來助聽器給媽媽,當時的助聽器又大又吵,媽媽每每在爸爸半哄半騙下戴上去後,總是以 ” 沒用啦 ! 吵死人! ” 一句話做結尾,爸爸也深感挫折,自此,那副助聽器只能靜靜地躺在抽屜裡。

一切又回到原點,屋裡依然不時迴盪著爸爸高揚的聲音,媽媽依然默默的承擔著聽力所帶來的困擾,空氣依然凝結著,彼此間似有若無的一道透明的牆,誰都想跨過去,但是,無力。 每個身為兒女的,相信都會跟我一樣心疼與不捨,於是決定要為媽媽,為這個家做點事。隨即開始進行了解國內外聽力知識,研究解決聽力的問題,在摸索尋覓中認識了數位助聽器,並且著手引進;永遠忘不了媽媽戴上數位助聽器後那一絲已經好久不見的笑容,這笑容也是我們所殷殷期盼的。

自此,爸媽他們可以平常方式溝通,攜手訪友出遊,重填曾經空白的美好時光,恩愛如昔;過去,爸媽與老人會共同出遊,媽媽聽不好總是話不多無法熱情參與;戴了替她選的助聽器後,媽媽可以在遊覽車上與人侃侃交談,有時候爸爸還會覺得有點聒噪;只是,再怎麼吵,就是甜甜在心頭。

看到爸爸媽媽自在的溝通,開懷的對笑,讓愛自然流露,這就是一種幸福;這份溫馨,這份平凡的愛一直鞭策著我,期許能幫助所有的人一樣可以聽見幸福;就這個起心動念,開啟了維膜專注投入聽力服務事業。

不論經過多少年,不管事境如何變遷,維膜都只想把服務做得更好,以客為友,感同身受,緊密結合著人與人之間最原始的人性 – 愛與關懷,就是維膜所堅持所珍惜的元素。

 

維膜創辦人 何桂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