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是大聲爆裂還是長時間的噪音暴露,大聲噪音都會嚴重損害您的聽力。聲音以分貝為單位,長時間超過85分貝的聲音您的耳朵會造成永久性傷害。常見的噪音源包括割草機(106分貝),煙火(150分貝)和搖滾音樂會(120分貝)。

18歲以上的成年人中大約有15%的人聽力報告有問題,並且隨著年齡的增長,這種風險會增加。六十多歲的成年人中有多達39%的人聽力有問題。好消息是,立即採取行動可以保護您免於以後在生活中造成的聽力。
採取以下步驟:

建立聽力報告基準線:
大多數成年人從未進行過聽力檢查,在生活中產生無形風險。把聽力檢查列入健康檢查的選項或是到醫院或聽力公司有相關檢查設備場所做聽力檢查,為您的聽力學家提供了一個基準,他們可以將其與將來的結果進行比對,以監控聽力損失的進展。下一次年度身體檢查時,作為例行檢查的一部分,要求進行聽力測試。

佩戴助聽器:
在嘈雜的環境中,請佩戴保護性的助聽器,例如耳塞或保護性耳機。您可能會在當地的藥店或音樂用品店找到耳塞,但也可以向您的聽力學家詢問更多信息。對於經常暴露在噪音中的人,您的聽力學家可能會建議您定制耳塞。在暴露於任何嘈雜的環境之前,請考慮“保護耳朵”

例如:
搖滾音樂會或任何類型的大聲表演
建築工地
嘈雜的工作場所
機場或火車站和公車站
草坪割草或吹樹葉
賽車
狩獵或射擊 

監控設備的音量:
在看電視或使用音響設備時,請將音量保持在舒適的水平。它的聲音應該足夠響亮,以至於您不需要費勁去聽,但不要太大,以至於離開房間時,您仍然可以從家中的另一部分聽到聲音。

為您的耳機定制模具:
如果您經常使用耳機聽音樂看影片講電話,最好製作定制的耳機模具。有相對便宜的定制耳模,它們可以符合您耳道的獨特形狀並固定在耳機的電線上。您會發現聲音更為細膩,因為定制的耳模將阻隔部分外界噪音,從而帶來更好的聆聽品質,相對使用音量也可以降低。

耳機可以使用各種定制的耳模,而其他的則是為音樂家和暴露於噪音中的人設計的。您的聽力學家可以幫助您選擇最合適的款式。

資料來源:https://reurl.cc/Wdvvg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