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聽器

 

 

流行的餐廳裝飾包括硬木,鏡子和反射噪音而不吸收噪音的金屬表面。缺少地毯和其他吸音表面,會在空間周圍產生回音。如果想聽到服務人員介紹特色菜,更不用說與晚餐同伴安靜地交談了,幾乎是不可能的。

許多聽力受損的人會因為噪音而避開餐廳與多人聚餐。但是,有了這些小技巧,您可以成功舉辦一場晚宴。

尋找安靜的餐廳:
現在網路發達,可以在網路上先查詢餐廳評論或是詢問是否有包廂等等

預先提供與聽力有關的訊息:
預訂餐廳時,請提及您戴著助聽器並要求較安靜的位置。當您到達餐廳時,可以再次提醒。

安排在角落牆邊的桌子:
轉角處或牆旁邊的位置通常較安靜,背靠牆坐著,將有助於隔離身後的噪音。

使用圓桌:
圓桌使彼此對話更加容易看清楚對方的臉。說話時更有可能面朝前方,將聲音投射到桌子的中央,某些助聽器機款有超窄方向性功能也可以提升聆聽。

考慮具有吸音裝飾的餐廳:
尋找較老式餐廳的設計,例如地毯,懸垂窗簾,軟墊座椅,可以透過網路預覽餐廳裝潢或在預訂之前親自查看。

告知您的需求:
要求餐廳音樂音量降低或將位置安排在較安靜的空間。要求以書面形式而不是服務員口頭上的介紹菜色來點餐。聽力損失是一種看不見的情況,因此除非您尋求幫助,否則其他人不會知道您需要幫助。

避開繁忙的時間點:
餐廳在打烊前用餐人較少,相對環境會安靜一些,餐廳也較可能配合把音樂部分關掉或是調小聲。避開尖峰用餐時間,或者在戶外用餐。室外空間通常較少的硬質表面來反射聲音,反而有更多的有機材料來吸收回聲。

限制人數或分桌:
在大群人中吃飯很有趣,但是這在嘈雜的環境中使談話變得更加困難。如果可能,將人數限制為4至6人為一桌。如果需要較多人,只能盡量集中精力與您旁邊和對面的人交談。

善用助聽器功能設定與配件:
請您的聽力專家為您的助聽器設定一個在餐廳使用的程式,程式可以是降低背景聲音並專注於語音,或者用餐同伴使用遠距離麥克風,聲音可以直接連接到助聽器來做聆聽。

許多助聽器高科技的功能,都可以改善聆聽的狀況。
資料來源:
https://reurl.cc/R4r5E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