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使用助聽器可以通過改善溝通和社交互動來降低認知能力下降的風險。

     一項新的研究顯示,聽力損失者由於沒有積極使用助聽器,會退出社交活動,
造成認知能力加速退化的風險更高。

    眾所周知,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大多數人的認知能力都有所下降。我們傾向於忘記事物,
學習新事物需要更長時間,專注和專心也更難。不幸的是,這種認知衰退通常是衰老的正常部分。
我們無法阻止它,但我們可以做些事情來減緩它。

保持你的大腦:保持刺激

根據研究,到目前為止,我們能夠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保持精神上的參與,通過積極的社交活動與朋友,家人和夥伴保持聯繫。

    健康的聽力是與人和周圍世界保持聯繫的關鍵部分。但對於許多人而言,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聽力能力隨著認知而下降。聽力損失和認知能力下降之間有聯繫嗎?多年來,研究人員對這種關係進行了推測。這是一項新的研究[1]首次記錄了25年間近4000名志願者的聽力下降和認知能力下降。

積極使用助聽器有助於保持大腦健康

科學家發現的有趣之處在於:聽力損失者使用助聽器並且在社交上活躍時,其認知能力下降的速度與沒有聽力損失的相似。

    有聽力障礙的人沒有使用助聽器,由於退出社交活動而導致認知能力加速下降的風險較高。

    換句話說,積極使用助聽器可以降低認知能力下降的風險。科學家們總結說,關鍵不僅僅是他們聽得更清楚;更重要的是好的聽力在保持他們參與生活中發揮的作用。透過幫助至少部分恢復交流能力,助聽器可能有助於改善情緒,增加社交互動,並使更多參與認知刺激活動,從而可以減緩認知衰退。

[1]Hélène Amieva, “Self-Reported Hearing Loss:
Hearing Aids and Cognitive Decline in Elderly Adults: A 25-year Study,"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Geriatrics Socie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