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力小百科

重拾聲音的喜悅

四月 12, 2024 | 0 條評論

在現代社會中,聲音是我們與世界互動的重要方式之一。然而,對於許多聽力受損的人來說,聲音可能成為遙不可及的存在,這不僅影響了他們的日常生活,也影響了他們與周圍世界的聯繫。幸運的是,隨著科技的進步,助聽器的出現帶來了重拾聲音的喜悅,並且帶來了許多好處。

瞭解更多

聽見世界的細膩聲音

AI指的是人工智慧。而AI助聽器是使用人工智慧 (AI) 技術來改善助聽器性能的助聽器。AI 助聽器可以利用各種技術來提高聽力,例如:• 噪聲消除:AI 助聽器可以識別和消除背景噪音,以便使用者更容易聽到人聲。• 語音增強:

瞭解更多

教你 說服家中老寶貝 使用助聽器

當你想說服長輩佩戴助聽器時,可以考慮以下幾點:

關注他們的感受:在與長輩溝通時,要注意他們的感受。不要強迫他們,而是從他們的角度出發,了解他們的需求和顧慮。例如,你可以問問他們對於助聽器的看法,或是詢問他們是否有聽力上的困難。

強調助聽器的好處:告訴長輩佩戴助聽器的好處,例如可以聽到更多美好的聲音,和家人、朋友、社區更加親近和溝通等等。你也可以提到現在的助聽器很方便、智能,可以根據聽力狀況和環境調節音量和頻率,讓長輩聽得更清楚、更舒服。

瞭解更多

長輩「鴨聽雷」應即時配戴助聽器

聽力退化不僅會影響老年人的日常溝通和生活功能,也可能導致社交孤立和心理問題。有研究發現,聽力障礙的老年人比正常聽力的老年人更容易出現抑鬱、焦慮、認知衰退和失智等狀況。因此,建議老年人應該每年至少做一次聽力檢查,並在必要時配戴助聽器。

瞭解更多

甚麼是AI助聽器呢?

AI指的是人工智慧。而AI助聽器是使用人工智慧 (AI) 技術來改善助聽器性能的助聽器。AI 助聽器可以利用各種技術來提高聽力,例如:• 噪聲消除:AI 助聽器可以識別和消除背景噪音,以便使用者更容易聽到人聲。• 語音增強:

瞭解更多

不戴助聽器,聽力退化更快

聽力會下降,但其實配戴助聽器會覺得刺耳,是因為大腦在之前已經習慣下降的聽力、甚至認為是正常的,因此對突然進到耳朵內的聲音、特別大的音量,還有周圍所有以前聽不到的細小的聲音,會覺得很陌生、很刺耳。

瞭解更多

重聽的原因

重聽其實有非常多可能的原因,以下列出幾個可能的原因:

❶自然老化

瞭解更多

充電式助聽器的7大好處

我們每天使用的許多設備都使用可充電電池。
您知道,現在助聽器也可以充電喔
鋰離子電池充電助聽器的七個好處
1.沒有更多的額外費用
助聽器使用者每年花費在購買電池的費用可能達3000元。如果您定期使用助聽器播放音樂,則可能每年花費更多。

2.措手不及的機會更少
當您睡覺前將助聽器放在充電器中,第二天就不太可能遇到突然沒電的情況。但是,一次性鋅空氣電池不能提供相同的保護。它們可能會隨時沒電,而無法預知。充電式助聽器充飽電後,幾乎可以連續使用一整天(19-21小時)。

瞭解更多

廟會活動後我的聽力…

當您開心的參加廟會活動,您知道在鞭炮聲音刺激後,有可能造成聽力受損嗎?
有些人,可能心裡有陰影,造成主觀聽力下降。但無論如何,就是有些人對噪音扺抗力差,例如有人演唱會或放鞭炮後即會耳鳴,這些人應避免暴露在噪音環境下,否則有可能造成永久性聽力損傷。

人的耳朵有2萬~3萬個毛細胞,這些靈敏的神經末梢感受體暴露在響亮的聲音裡時,它們會彎曲或者伸直。最初,噪音只會對這些細胞造成暫時的扭曲變形,在幾小時後,或者經過一個晚上,那些毛細胞就會彈回去,恢復它本來的形狀。

瞭解更多

預防重聽的七個小撇步

1. 利用手機APP測知環境噪音,避免經常置身於環境噪音超過85分貝的場所;在環境噪音大的場所使用耳塞保護聽力
2. 把鬧鐘、手機、電視、電腦的音量調小至60分貝。可以透過手機app測量家中物品的音量大小。
3. 家庭用品(如果汁機、吸塵器)購買音量較低的靜音產品。
4. 耳道有自行清潔的能力,為了保護內耳不被感染造成永久性聽力損害,不要自己掏耳朵。
5. 戒菸。
6. 確保飲食營養均衡,多攝取含有能夠修補末梢神經的維生素B12之蛤蜊、蜆等貝類。
7. 定期接受聽力檢查

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