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聽器保養

我應該清潔助聽器嗎?

當我們每天使用東西時,它們會很快變髒。我們的衣服需要經常洗,而且我們中的許多人會定期擦拭手機和鍵盤,以免產生污垢。助聽器是否需要同樣的注意,是否應進行專業清潔?

每天佩戴助聽器時,它們可以通過刺激耳道來促進耳垢的產生。但是,許多助聽器也可能阻止耳垢從耳內自然遷移。這會給您和助聽器的功能帶來麻煩。

耳內積聚的耳垢會成為問題。當聲音從障礙物反彈時,耳垢的堆積還會在助聽器中引起“呼嘯”。由於耳垢無處可去,隨著時間的流逝,它還會阻塞助聽器並損壞助聽器。為避免這種情況,您需要確保在兩次使用之間充分清潔助聽器。定期進行耳部清潔也有助於避免此問題。

您可以在家清潔助聽器嗎?

當您購買助聽器時,可能會提供一個工具包來幫助您保持清潔。這些清潔組包括各種工具。而盲目地清潔助聽器可能會導致損壞,因此請確保您知道如何正確的使用。此外,購買時,維膜提供的除溼罐可以用來防止水分在助聽器中積聚,這可以大大延長其使用壽命。

如何安全清潔助聽器

建議您每次取下助聽器時,可以用乾淨的衛生紙或是配件包的小方布,擦拭您的助聽器。另外,也可以用小刷子,輕輕刷去在上面的耳垢,如果您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清潔,請拿到維膜助聽器,這裡有專業的人員會為您服務。

切勿嘗試清潔助聽器的內部。內部組件非常精緻,您很容易損壞它們。

何時進行專業清潔?

建議每三個月,可以到維膜進行專業的助聽器保養。這項服務是免費的,無論您是否在維膜購買助聽器。

愛惜您的助聽器,可以幫助您聽得更清楚,並延長它的使用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