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有兩隻耳朵?

因為大腦需要從兩隻耳朵裡輸入的信息來判斷聲音來的方向。
雜環境下,雙耳配戴會體現出單耳配戴無法比擬的優勢:聽得更清楚、立體感更好、聲音定位也更好等。
另外,如果兩耳聽力不好,僅單耳配戴,不戴助聽器的那一側耳久而久之將產生聽覺退化,最終導致聽力進一步下降、言語識別能力降低。

就像眾所周知,音樂和語言的立體聲效果更佳,雙耳聽力受損的話,雙耳配戴助聽器會產生立體聲的效果。

如果您雙耳聽力受損建議雙耳配戴助聽器比單耳配戴總結出有以下好處:

?對聲音準確定位 
單耳配戴者聽到背後汽車的聲音,卻不能判斷汽車是從哪側開過來,這是件危險的事情,而雙耳配戴就不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保護剩餘聽力
僅僅單耳配戴,會過度依賴配戴助聽器的側耳,側耳長期得不到鍛煉,殘餘聽カ會逐漸喪失,這就是醫學中的”聽覺匱乏”現象

?更容易聽清言語的內容
雙耳配戴可以消除“頭影效應,減少頭部對高頻聲音的阻礙, 更容易聽清和分辨言語的內容。

?聆聽過程更輕鬆不費カ
單耳配戴聽小的聲音比較費力,而雙耳累加則提高聲音的總體響度, 聽小聲也不費力。

?在噪音環境裡更容易聽清
雙耳配戴有天然的降噪作用,可以很好的抑制背景噪音,提高信噪比。

?聲音更立體
雙耳聆聽會產生立體聲效果,讓您聽到的言語聲更自然, 音樂聲更美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