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聽損者8個線上會議的溝通技巧

 

在COVID-19新冠肺炎大流行之後,線上會議已成為重要工具,有聽力障礙者和無聽力障礙者可能會面臨新的溝通挑戰。美國語音聽覺協會(ASHA)分享了針對聽力損失者的虛擬溝通技巧,透過簡單的步驟,可以優化會議。

會議簡介:
這樣可以幫助聽損者專注於特定會議主題,也可以使有聽力障礙的人有幾分鐘的時間,調整設備。

使用視訊:
對於有聽力障礙的人甚至沒有聽力障礙的人,視覺提示的可用性有助於理解對話。

檢查照明:
在光線充足的房間裡進行的視訊通話。使用網絡攝影機時,光線最好是在說話者的前方。

保持嘴巴通暢:
使手、頭髮和衣服遠離嘴/臉,使聽眾可以有最佳的機會聆聽和理解。

使用靜音按鈕:
不說話時,請保持麥克風靜音。當多個人參加在線會議時,背景噪音可能會影響聆聽者。

輪到你了:
當有人發言時不要打擾,輪到您了,力求盡可能簡潔,然後讓對話轉移到下準備發言的人。等待您的可確保每個人都有平等的機會表達自己的想法。

共享您的螢幕:
如果會議中要呈現的特定資料,建議共享螢幕,以便所有與會者都可以了解內容。

記錄您的會議:
如果您是會議的主持者,建議作記錄會議。讓與會者知道正在錄製會議,會議結束後可以在得到資料。由於某些與會者可能會遇到網絡連接問題或掉線,因此能夠與與會者共享錄音,以便錯過部分討論的人。

資料來源:AS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