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助聽器

 

根據加拿大醫學雜誌上的一項研究,在記憶力減退或精神功能減弱的老年人中,有人認為這些症狀可能是阿茲海默症,而實際上可能是被忽視的聽力損失。
在這項研究中,研究人員仔細檢查了參與者與記憶和思維有關的功能能力,並尋找與可能的腦部疾病的任何联系。接受認知障礙檢查的人中,有56%的人有輕度至極度的聽力喪失。令人驚訝的是,只有約20%的人報告使用助聽器。

聽力損失與阿茲海默症之間的界限模糊

雖然聽力喪失可能不是衰老的成年人在面對潛在的智力下降時要考慮的第一件事,但很容易理解的是,人們如何將其誤認為是阿茲海默症。

考慮一下您的朋友要您幫個忙的情況。例如,他們即將旅行,需要乘飛機去機場。如果您聽不清楚他們的問題會怎樣?您會要求他們重複嗎?如果您第二次沒有聽到他們的聲音,您是否有辦法知道他們會開車呢?

根據聽力專家的說法,某些人可能由於這種思維方式而誤診為阿茲海默症。相反,這很可能是聽力問題。簡而言之,您不記得起初沒有聽清楚的內容。

有正常方法可以解決的逐漸聽力下降的方法

考慮到衰老與聽力損失的可能性之間的相關性,高齡者遇到這些問題也就不足為奇了。漸進性聽力喪失是衰老的一部分,由於人們只是將其視為生活的一部分,因此往往得不到治療。事實是,某人接受聽力損失治療的平均時間約為10年。更糟糕的是,只有不到25%的需要助聽器的人最終會購買。

當您懷疑您的家人可能有阿茲海默症的問題,建議,可以先至聽力中心做完整的聽力檢查,再進行阿茲海默症的相關檢查。